近年來網路平台興起,寵物的寄養、販售等行為也相繼網路上進寶寶粥行,更有新興寵物保母媒合平台「Pawsvilla」等提供犬貓住宿與安親。對此,台中市動物保護處表示,民眾購買或寄養犬貓時,應注意業者有無合法特定寵物業許可證。

動保處指出,動保處表示,犬貓安親、住宿、買賣、配種及繁殖等均屬特定寵物業者所提供,如未取得登記許可證即是違法經營,民眾購買或寄養犬貓時,應注意業者有無標示合法許可證字號,如向非法業者購買或寄養犬貓,常發生犬貓未完成寵物登記,或非專業人員負責照顧寵物等情形,甚至衍生消費糾紛。

很多人常常會問說寶寶副食品應該要怎麼吃呢?一般來說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液體食物泥,第二階段為半固體副食品,第三階段是固態食物!食材包含了菜、蛋、肉類,不僅營養均衡,還能讓寶寶嘗試多樣化的食物,降低日後對食物過敏的機會。原則上建議四個月時就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因為此時光靠母奶或配方奶粉的攝取,慢慢趕不上生長的需求(特別是鐵、鋅、蛋白質、維生素方面),有必要開始添加副食品來補充額外的營養素。4個月開始,建議可按副食品時間表這樣給予:穀類(米精、麥精、十倍粥)→蔬菜→水果→豆類→肉類→蛋類,食物質地則是液態(半流質、泥狀、糊狀)→半固態(質地粒子小但仍偏泥糊狀)→固態(塊狀)。另外美國小兒科醫師建議寶寶的第一個副食品是全脂優格,不但好吞嚥也有滿滿的益生菌對寶寶腸胃很好!副食品開始增加到一天兩餐時,早餐吃完後我會將買來的無糖全脂優格先退冰一嬰兒副食品下再加入水果(藍莓、草莓、蔓越梅等等)一起使用攪拌棒打碎,馬上就變成水果優格了!酸酸甜甜小寶貝都超級喜歡的。

動保處說,物業者經營犬隻繁殖、買賣或寄養行為,一定要依規定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若發現違法,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市府去年共查獲6件,今年截至目寶寶副食品前查獲3件,皆已依規裁處,業者不該心存僥倖。

我家寶貝目前6個月多,在四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吃副食品,我發現在寶寶很早開始就不是很喜歡太水太稀的口感,所以我一般都會打比較稠一點給他吃,但開始想嘗試給他顆例一點的(有試過將馬鈴薯不加水打到剩大小不一個顆粒)他又好像不太能接受,會作嘔,想要開始給吃看看寶寶粥,因為自己的廚藝太差只能考慮市售,然後我買到還不錯的常溫粥,可以存放比較久,口感也比較適合寶寶,有時候我也會加一些自己煮的冰磚或白飯調整顆粒感,我也會常常換不同的口味讓寶寶嘗試,現在很多店家都有試吃的活動,媽咪們可以申請來給小孩嘗試看看。像我家寶寶喜歡吃滑蛋牛肉粥,牛肉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鐵質,鐵質可預防貧血,對寶寶的智力發展也極為重要;嬰幼兒時期若缺乏鐵質,對未來認知發展及學習會有不良的影響。滑蛋牛肉寶寶粥所含的鐵質吸收率也較高,對食量不大,且食物的種類攝取也不多的寶寶來說,真的是寶寶補充鐵質的良好來源。蛋黃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也含有卵磷脂,對寶寶大腦發育很重要,還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幫助保護眼睛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drekhasevil 的頭像
    jedrekhasevil

    jedrekhasevil的部落格

    jedrekhas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